我想我應該打得很清楚

 脆弱的Vista系統又往生了

 現在借用別人的電腦中

 兩天了 很淒涼

 害我很想砍了vista灌XP

 大家還要幾天才能看到我

 哀 作業啊 重灌

 一堆軟體又要重搞了

 廁所燈又壞了很多天沒人來修

 已經洗了四天黑漆漆的澡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重見光明啊





 不過趁著我灰暗的這幾天

 去圖書館借了三本書來看

 有九把刀的殺手和

 設計類創意市集玩心大發

 這兩本都是07年百大好書

 然後我終於看了 小王子

 我只能說 整個意猶未盡

 以後人家問我最喜歡哪本書

 我有得回答了

 有閒又沒看過的人真該看看

 它是一本好像很天真浪漫的書

 其實它裡面賦予好多意義

 我喜歡狐狸和小王子做朋友那一段

 我喜歡小王子對他的玫瑰的執著

 我喜歡小王子的天真可愛

 我也想要一頭很小很小的綿羊

 .....




















 --接下來是我覺得很棒的片段--

 --其實最棒的差不多都打出來了--

 ---想自己看的就此停住吧---

























 ﹡小王子

 「妳們都很美麗,但妳們是空虛的,沒有人會為妳們死。
  當然了,我的玫瑰花,在一位平常路人的眼中看來,
  她跟妳們一模一樣。但是她這一朵花對我來說
  比妳們全部加起來還要重要。因為我為她澆水,
  因為我用玻璃罩把她保護起來,因為我給她一個屏風擋風,
  因為我為了她殺死許多蛹;因為我聽過她抱怨,聽過她吹牛;
  甚至於有些時候,我看著她沉默的樣子;
  因為她是我的玫瑰花。」


 ﹡你為你的玫瑰所投注的時間,
  使你的玫瑰變得那麼重要。

 
 ﹡假如在成千上萬顆星球裡就只有一朵花,
  而有一個人愛上了它,
  那麼當他仰望星空的時候,
  他就會很高興。






 ﹡ 狐狸

 「不錯。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個小孩,
  跟其他成千成萬的小孩沒有分別,
  我不需要你,你也一樣不需要我。
  我對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
  跟成千成萬其他的狐狸一模一樣。
  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
  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我的生活很單調。我捉雞,獵人捉我。
  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也是一樣。
  因此我感到有些無聊。但是,假如你馴養我,
  我的生活將有如充滿了陽光一般。
  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不同。
  其它的腳步聲使我更往洞裡躲藏,
  而你的腳步聲則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召換出來。
  再說,你看,看見那邊的麥田嗎?
  我是不吃麵包的,麥子對我並沒有用處。
  那些麥田不會使我想起什麼。這倒有點悲哀。
  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於是當你馴養了我,
  這將是很特別的一件事!那些金黃色的小麥,
  將使我想起你。而我將喜歡聽風吹過麥田的聲音…」


 「請你最好是同一個時間來。比方說,
  假如你下午四點鐘要來,
  從三點鐘我就開始覺得幸福。
  時間愈接近,我愈覺得幸福。
  四點鐘一到,我早已坐立不安!
  我將發覺幸福的代價!……」


 「只有用心才看得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