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外婆家 在接近傍晚回家的路上 

 我無聊望著窗外 突然覺得太陽顏色很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我從來沒有好好看過太陽

 我外婆家在鄉下  鄉下 很清靜的地方

 車子也不多 我就看著那顆很亮的太陽

 紅色?橘色?黃色? 不知道怎麼形容

 三者融合吧 真的很亮 有點漸層的 

 在它周圍的天空 沒有什麼雲 它很顯眼

 我一直看著它 它沒有大白天時那麼刺眼

 隨著車子兩旁的樹木房舍 它忽隱忽現 

 一直到它漸漸沒入地平線 不知道什麼時候 

 照亮世界的光源 已經熄滅 

 我的視線 也漸漸模糊了 …

 
 醒來後 我已被一片黑暗壟罩

 只剩下一點一點小小的燈 陪伴著

 回想起今天的太陽 我發現

 身邊有很多一直都存在的事物

 我從來沒有好好去注意過 某一天

 才突然發現 它不同的一面

 刺眼的太陽 也有柔和的時候


 就像有些人 有缺點 也一定會有優點

 我想我看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