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拉陽台窗簾的時候

 都會注意到紗窗上有一隻小蜘蛛

 前幾天沒想這麼多

 也不知道怎麼趕走牠

 頂多拉窗簾的時候會看一下

 今天拉窗簾時再度看到

 牠還是待在那裏

 差不多同樣一個位置

 突然想到才恍然大悟

 是因為陽台紗窗會有蚊子飛進來吧













 牠在等待覓食!!!!!














 我感到莫名的興奮

 好像回到國小的自然觀察一樣

 大概是因為我剛剛才被該死的蚊子叮腳底板

 於是我這樣想

 我在陽台的紗窗上養了一隻蜘蛛

 它可以幫我吃討厭的蚊子

 只是個平淡無奇的發現

 瞬間變成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聽起來可能有點幼稚

 不過能讓無聊小事感動自己不好麼

 能自得其樂就不要過得無趣

 能大笑就不要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