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每一個選擇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假如當初媽媽不夠堅強放棄了我們

 那麼也許我們現在在孤兒院長大

 如果媽媽沒有心生後悔從寄養家庭把我們帶回家

 那我們就是給那對爺爺奶奶帶大

 假如當初在日本的姑姑跟姑丈沒有拒絕照顧我們

 也許我們現在會在日本長大說著日語

 如果當初我媽的朋友s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當時的負擔或許會輕一點點

 從我媽身上看到的事實是

 人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不要對別人有任何太多的期待

 在真正困難有需要的時候

 你能想像願意幫助你的會有哪些人?

 我們家親人好少

 我被抱怨過不懂得關心

 在被抱怨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有什麼不妥

 甚至我想 我真的有這麼漠不關心嗎??

 所以我想到的時候我會試著去關心別人

 我媽跟我說我們這樣其實不好

 因為我們家習慣了這樣

 沒有人會來關心我們

 所以我們也不習慣去關心別人太多

 而且有時候覺得關心有點彆扭

 關心太多說不定給別人造成困擾或是誤會

 自己又會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很討人厭

 不關心又被說只顧自己

 但我以前所知道的那些人就是都只顧自己

 所以遇見那種會關心別人的人總有一種感動

 關心的拿捏 也是個難題

 人阿 怎麼那麼複雜又矛盾

 看到facebook上一個社團叫做

 "別密" "勿擾" "密我者死" 你不會下線嗎同學?

 蠻有意思的 用幽默的眼光來看待的話

 裡面很多人用尖酸刻薄的話在罵掛著這種狀態的人

 其實打那種狀態的人不就是希望引起對的人關心自己?

 這類的狀態真的很顯現人類的矛盾

 總覺得類似這種發洩性的社團塗鴉牆都很精彩

 醜陋人性的最佳顯現 超壯觀

 裡面充斥著每個陌生人最真心的的真心話

 沒有人能夠不帶面具生活著

 如果每個人都像在塗鴉牆一樣直接把真心話說出來

 那這個世界就會大暴動了吧

 這是最近看心理學的書看到的小心得

 批評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

 每個人喜好本來就不同

 嘴巴毒起來人人都可以很毒

 所以人必須靠後天教養讓自己不要像個原始人

 克制不了想脫口而出的那股衝動

 畢竟能夠坦然接受批評的人實在不多

 不過很多事情還是要看情況...








 還有一個社團也很精彩 極致的矛盾

 "有種當面講~不要背後給我雞雞歪歪"這個

 有一種很有趣的感覺 人類盲點真的盲很大

 像我玩寶石方塊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盲點忙很大

 會突然找不到哪裡可以換

 加入這個社團的人的留言看得出來也都是不敢當面罵的人

 那些在上面批評的人不正是在別人背後機機歪歪的嗎?

 畢竟那些人也沒有當著當事人的面講阿

 那些說著不要在背後說別人閒言閒語的人

 在你發現有人在你背後說你的時候

 並不是馬上當面去問說你的那個人

 而是跑去跟第三個人抱怨那個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

 你也變成在那個人背後說那個人是吧

 每個人一定都有過背後說別人的經驗

 也許是對著大家都不認識的第三者抱怨

 也許是對著沒有生命的東西抱怨

 也許是在心理抱怨 只是沒有說出來

 人生難免抱怨別人很正常吧

 感覺不管是誰都會 至少

 這一生逃不了在老闆背後說老闆壞話這個事實吧

 總不可能直接當面去罵老闆

 總覺得這是每個人心態的問題

 如果自己做事問心無愧也不怕別人說

 會被說就表示自己有地方需要改進

 只要不是被胡亂造謠的就好



 
 



 我們房間這陣子都在上演蟲蟲危機

 現在桌子附近偶爾會出現不明蟲蟲

 前幾天桌子前方有隻肥蜘蛛突然爬過去

 今天洗澡的時候也看到隻肥蜘蛛從鏡子爬出來又爬進去

 說不定是同一隻 如果是我弟跟我媽就嚇死了

 還好不是蟑螂 不然我肯定會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