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說實話的時候

 換來的卻是生氣不解

 是大多數人說謊的原因

 但當誠實被懷疑的時候

 是會令人感到很無奈和憤怒的

 至少對我來說是個大地雷






 我自認是個算誠實的人

 因為我是不太會說謊的人

 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開始嗤之以鼻

 我知道 因為我愛稱讚別人

 而愛說別人好話的人通常會被定義為虛偽

 也就是愛說謊或愛說假話

 畢竟這樣感覺是在討好別人

 但我說真的

 只要我真的覺得想稱讚的就是會稱讚

 但我稱讚並不是為了討好別人

 討好幹嘛?又不是要養我一輩子的人

 我只事覺得稱讚是種鼓勵

 我知道那種感覺是好的

 說出來如果是一種鼓勵的話有何不可

 因為我也喜歡別人稱讚自已

 但現在的人感覺很少會讚美別人

 可能讚美讓人感覺很不真實?


 




 我媽小時候對我說過的話我根深蒂固

 所以就算我說了謊也很容易就被自己心防攻破

 知道自己說謊很容易被拆穿的情況下

 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量都不說謊

 雖然現今這種社會

 不說點善意的謊言很容易樹立敵人

 善意的謊言是必要的

 但別人一問就會馬上破功

 因為說一個謊 真的要用很多個謊言來自圓其說

 說謊的感覺讓人很討厭 也很愚蠢

 也許有時候說謊可以讓自己方便一些

 可以避免一些爭吵 但我還是沒辦法

 所以才會一直跟月半子不斷的吵架

 人跟人相處真的很兩難

 如果知道說實話換來的會是爭吵

 那還說實話 我也會覺得我這樣的做法是愚笨的

 但是說謊之後換來的也只是短暫的和平

 而且也只有兩種結果

 就是不斷的說謊圓一開始的謊

 再來就是被拆穿換來得是更嚴重的爭吵

 所以說人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很糟糕的東西我也不會勉強去說它好

 這樣才叫虛偽 我自己也會感到噁心

 頂多就是支支吾吾的 但就是不喜歡批評

 我很常說我覺得ok阿 就是我真的那麼覺得

 也許是我標準比較低 一方面也不喜歡傷人

 當說出口是會傷人的事實

 我還是會說善意的謊言

 ex 無法改變的事實...

 這種時候傷人的誠實我覺得就不是一件好事

 或是誠實會牽涉別人的隱私(秘密)的時候

 就變成不得不說一點謊來維持別人對自己的信任
 

 



 應該說現在的人其實都不太會說謊

 講話直接的人倒是很多很多

 但想當一個直率坦白的人

 要怎樣做到讓人覺得妳很真

 又不傷人 很難

 我遇到直率的人挺多

 但不傷人的卻很少

 我自己也是很難不傷人







 
 一個講話直接傷人的人

 不如一個說話委婉的人

 如果知道自己當不了直率不傷人的人

 就不要當一個坦白卻傷人不自知的人

 現實的人也許會嘲笑我的說法

 覺得我是逃避現實的人

 但無所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