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說一下 今天的小紙條就可以讓妳們關心成這樣

 說真的我自己感到很疲憊 今天說完以後 再有什麼

 我都懶的解釋了


 每個人從不同的方向看同樣的東西 它呈現的都是不同的面貌

 我覺得看事情跟看東西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度

 這是我想對兩方說的話 並不是單指任何一方 

 一方也不限定是一個人 


 有時候 為什麼一定要堅持自己對一個人的看法

 儘管她以前是有多不討人喜歡 對我來說 那也都是過去了

 儘管現在她還是讓妳沒有好感 又何必硬要去說些什麼


 我覺得"我要讓妳知道她是個多令人討厭的人"

 或者是"我要讓妳知道她做過什麼過分的事…"

 "我想讓朋友認同我所說的沒有錯…"

 "她以前怎樣怎樣…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覺得這種想法在國小ˋ國中出現就算了

 高中還這樣子 就實在讓我太無奈了

 學測已經讓我很煩了 如果我還要為了一些小事

 再費心去解釋些什麼 我真的真的很懶得去解釋

 我已經盡量不想去聽什麼ˋ說什麼

 為什麼 好像有人認為 朋友就是不該有秘密?

 我覺得如果真的是朋友 夠體諒 就不該有這種想法


 秘密是什麼?

 秘密就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知道的事才叫秘密

 說出去就不再是秘密了 如果真的不想被說出去

 就不要告訴任何人啊 別在後來發現被說出去才後悔

 然後去說別人怎樣 秘密一旦自己說出去就真的不是秘密了

 
 有時感覺被暗示不說就不是朋友 說了可能又被認為是大嘴巴

 人真的很難做 因為怎麼說都不通 不合的人

 怎樣都是不對勁 既然如此 說再多都沒用


 對我來說 兩邊之間就算處不來 也都是我的朋友

 兩邊合不來我不會要求一定要妳們要接受對方

 只是最不想聽兩邊互相在跟我說些什麼有的沒的

 或者是因為我夾在中間 想透過我聽到些什麼訊息

 那些對我都沒有影響 因為我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我有判斷能力 怎麼可能因為一兩句話

 就改變對一個人的看法 


 那是你們之間的事 在我心裡

 你們關係不好 我也不會去想我比較支持誰

 對我來說你們都是我的好友 就只是這樣

 缺點誰沒有 每個人都有缺點可以讓人說

 包括我自己在內 有誰能十全十美?

 今天不管聽到任何一方說對方什麼 我都會不高興

 那就好像我聽到有人說我朋友壞話一樣

 儘管說的人也是我的朋友 那樣就是不好

 有時候 換一個角度去看事情 真的會很不一樣

 部分的人都只會一直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
 
 人會變 人會成長 不要把眼光一直停留在過去犯的錯上

 我們還不是從小在過錯中成長 誰沒做錯事ˋ說錯話過

 怎麼能夠因為過去的無知 就斷定一個人的人格

 而今天又有好好想過 說別人的事情 難道自己就沒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