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和軌道

 載過經歷過各式各樣無數的人

 讓我感覺最有歷史的味道

 有人在這相聚 有人在這分離

 有些人搭這班車是要去遠方

 有些人搭這班車是要回家鄉

 同一台火車 同一條軌道

 大多數的人因不同原因相聚在這裡

 開心快樂難過思念期待

 滿載著不同的情緒

 鐵軌上 佈滿著時間走過的痕跡







 月台是一個讓人感覺很匆忙的地方

 總是在這裡趕著上車趕著下車離開

 有人會到月台去好好坐上一天嗎

 去觀察那些來來去去的人們?

 可能有吧 無聊又吃飽太閒的人

 我很常坐火車

 火車站的回憶不算少

 小學很常被外婆帶著坐火車去阿姨家玩

 我在火車站笑過哭過

 在這邊分離過相聚過

 遇過一些奇怪的伯伯

 遇過一些熱情的阿姨

 也遇過令人討厭的人
 
 不過我大部份都是很幸運的

 不知道為什麼坐我旁邊的通常都會是女性

 而且通常都是阿姨或同年齡的女孩

 不像大妍不知道為什麼

 旁邊很常都是阿伯叔叔

 這樣很好....不想跟陌生異性靠太近

 




 




 這次有我們三個還有癡漢小葛達人大瑋

 去了士林九份金瓜石

 少不了每次都去的西門町

 還有萬華也就是艋舺

 因為是星期五中午出發的

 到台北大概快晚餐時間了

 先去了西門町 真的很養眼

 每次去每次眼睛都很滿足

 台北人真的都很敢穿

 很會打扮 好羨慕~~~~

 晚上本來要吃餐廳後來就直接吃士林

 士林好過癮阿 一堆食物

 又是一趟吃吃吃之旅

 大部份錢都花在吃上面

 買了一件衣服

 住的部分多虧大好人小葛省了

 在這邊要好好稱讚一下小葛

 在九份的時候他幫忙揹大背包

 還有後來小夜的大提袋

 好貼心~~~~真是紳士!!!

 找個機會再好好答謝你







 搭捷運的時候

 小夜被一群媽媽包圍了

 後來才知道她們都是"北京兒"來的

 講話超捲 她們在跟小夜問路

 然後其中一個媽媽就轉過頭來問我

 有妹有去過北京兒?沒有?北京挺好得呀!

 可以去北京兒玩玩~妳還在讀大學兒阿?

 大幾?以後要在這工作麼?

 我留我北京兒的電話給妳好不好呀?

 我心想留電話給我幹嘛..........

 她們還真的留了電話和MSN給小夜

 好熱情的北京阿姨們

 走之前還不忘對癡漢說...

 長得兒挺帥得兒阿! 哈哈!!!!

 一路上我們就不厭其煩的一直瘋狂捲舌講話

 講久真的不小心也會想要捲舌

 當時真是用不爛的梗







 住小葛家有幾個感想

 他們家的狗"泡芙"很愛叫

 附近的滷味很貴

 他弟弟還好小喔!蠻可愛的

 他姊姊蠻漂亮的!!跟想像不同

 他們家二樓以上像迷宮一樣

 一堆房間 但都沒在用

 為了上樓叫醒達人和小葛這兩隻豬

 在二樓三樓繞了很久才終於找到

 卻只有自己達人一個人在睡

 然後旁邊還躺了一根香蕉娃娃....(?)







 去九份的時候下小雨

 還好沒有很大

 來來去去的人潮

 穿梭在小巷裡

 窄窄的路 長長的階梯

 紅燈籠 悲情城市 雨

 是我對九份的印象..

 第一次是高中畢旅

 也許已經看不見最原始的九份

 但看著九份淡藍色的天空

 還有迷濛像畫的風景

 吃到九份的小吃美食

 這一趟滿足了
 

 





 再來大瑋說金瓜石就在附近而已

 時間也還很多 就往金瓜石出發

 星期六走的是郊外踏青路線阿

 大瑋一直說有個古蹟神社很漂亮

 不過要走一段路 我們想說好吧

 既然大瑋推薦 而且都來了就上去看看

 還蠻健康的 不停的爬樓梯

 爬到我很後悔我都沒在運動

 看達人一臉很常爬山的樣子.....嘖嘖

 爬到我有種想乾脆滾下山的感覺時

 然後大瑋說 到了

 到了?我只看到前面有幾根大柱子而已= =?

 感覺他說的古蹟神社會很壯觀

 當下有種想把大瑋直接推下山谷的衝動

 但風景真的很漂亮拉 很開心

 只要是不常去的沒去過的地方

 都會覺得新鮮很好玩 像在探險







 再來就是走走看看晃晃摟

 晃到不能在晃就坐車回市區了

 小葛和癡漢也就此和我們分開了

 去了東區附近吃晚餐

 吃了一家拉麵店 玫瑰緣

 那家拉麵有個特色

 有些碗底會有"恭喜您再送一碗"

 隨機的 一天10個碗再輪

 中了就可以免費再吃一碗一樣的

 我們就想說我們這桌有誰這麼幸運阿

 猜猜看誰中獎了........

 就是籤王達人!!!好屎運

 上次也是抽中頭籤

 感覺那種機率很低的都會被達人給抽中

 以後當兵抽籤小心點了..ccc

 趕快去買樂透改變自己的一生吧你!
 

 

 



 後來自己和朋友去了萬華

 也就是艋舺 其實就是一堆攤子

 還不錯拉 有些地方有復古懷舊感

 也有看到電影中的場景

 有廟口 還有那條街..

 好多上了年紀的阿姨

 其實看了蠻不忍心的

 然後蛇攤老闆讓我傻眼= =

 他把小眼鏡蛇拿出來逗弄還拍打牠的頭

 我看他手指都已經剁了三根了...

 看得我汗流浹背...

 











 這一趟台北行算是很開心

 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