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愚蠢的我

 很衝動的做了一個愚蠢的決定

 雖然解決了心中長期的疑慮

 可是也讓自己摔了一跤

 我也不確定

 這樣是不是真的不好

 我知道每一次失敗

 就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但我還是告訴自己

 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每個人心中是怎麼想的

 太難瞭解了

 世界上的人那麼多種

 誰能保證他和你想的一樣呢

 也許同一件事情

 對你來說意義重大

 對他來說卻沒什麼

 當初就是這樣

 人類是複雜的生物

 每個人都是一條線

 平行 交集 重疊

 隨便丟在一起

 要完全重疊的機率太小了

 每個人想法都不同

 頂多有些想法是有交集的

 交集點的多少而已

 完全一樣 太難了




 


 一個岔路就是一個冒險

 左邊或是右邊

 一條曲折的路或許費時

 但可能帶你走過一段有趣的旅途

 一條平穩的直線或許讓人放心

 但誰知到盡頭處可能一個不小心

 就讓人摔落深深的懸崖

 看見的 都只是眼前的表象

 接下來 那條路能帶你去哪裡

 是我們最終追尋的目的

 能不能到達自己想要的地方

 有幾個人 能一開始就做對選擇?

 依造自己一路上的觀察

 繼續前進或是後退

 每一秒都是一個重大決定







 很多事

 我很容易被動搖決心

 懷疑自己所做的選擇

 該繼續前進 還是回頭是岸

 想堅持自我 又會懷疑自己

 猶豫不決 近退兩難

 該怎麼抓到那個平衡點?

 真討厭 停滯不前的感覺






 其實這裡面述說著很多方面的事...

 現在我在想

 因為曾經一兩個錯誤的決定

 讓我遇到困難就想撤退

 我覺得我好像失去了冒險的勇氣

 可是某老師說的一句話

 我很贊同 他說

 人就是要有犯錯的勇氣

 或許是吧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多嘗試 總有一條路會是對的

 是不用怕犯錯 但不應該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